i
总之,想要打动你。



 

万圣节应景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画廊里又在张罗着张灯结彩了。李世真盯着正聚精会神在南瓜上雕刻的卓,心里不由感叹金作家对于庆祝各种节日的热衷程度之高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托上次圣诞节被代表突然辞退的福,李世真对“过节”这个字眼儿开始有些过分敏感,试探的缠着金作家问东问西确定这次不会再有什么“即兴辞退员工”节目后,她才正真放下心来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世真其实挺喜欢画廊的节日气氛的,无论是平时工作期间的严肃还是放松休整时候的惬意,画廊和画廊的各位同事都能给她一种归属感,更别提那位代表了——那是向日葵李世真的太阳啊。 李世真不自觉用上了孙玛丽的形容,尽管第一次听时被肉麻得狂捶了玛丽的腿。帮忙把蜡烛塞进卓刻好的南瓜里,李世真抱着臂审视了下效果。


 



 

“……与其说是恐怖,搞笑才更贴切吧……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挑剔的话只来得及说了一句,剩下的就被卓狰狞的表情给堵了回去。看着李世真挑着眉毛识相的去分配糖果了,全程旁观的赵理事依旧有些恍惚。刚才世真小姐的神态动作,确实和代表过于相似了,那么是相处时日渐长造成的巧合,还是无意识的深度模仿?赵理事垂下了眼帘,觉得自己越来越弄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成长趋势了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金作家副业里除了煮香草茶很擅长外,装扮屋子也非常厉害。原本亮如白昼的画廊被暖黄的南瓜形灯罩一拢,立马变得昏黄斑驳,众人还都分到了奇形怪状的小饰品,金作家手上垮了个蜘蛛样的小篮子,卓得到了一副带着可笑大鼻子的眼镜,为此敢怒不敢言的冲着李世真投来了抱怨的眼神,李世真自己则被金作家往脑袋上别了顶软蓬蓬的小红帽,连赵理事都换上了小蝙蝠的领带夹,倒是拱托得气氛热烈不少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好画廊那台造型复古的钟表报了时,没一会儿就听见楼上传来脚步声,是徐伊景。她下来前应该是还在看文件,此刻边下楼边单手摘掉了鼻梁上架着眼镜,耳畔垂着的长发自然而然顺着动作划过脸颊。这本该是个普通的动作,可由徐伊景做出来就无端端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。至少李世真是这么觉得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伊景在主位上落座,稍微环视了一圈四周,视线在卓的鼻子和李世真的头顶格外停了停,终于想起今天是万圣节。


 



 

“会议结束后可以拿些糖果回去。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唯一一句题外话徐伊景已经说完了,接下来她像往常一样听了众人的工作进程,布置了接下来的任务便结束了会让大家下班。李世真故意磨蹭着观摩金作家用糖果装满她的蜘蛛篮子,目送卓把南瓜头拿走说做纪念,才算等到画廊里只剩自己和徐伊景。


 

她揣着兜带着小心思摇摇晃晃的靠近徐伊景,对方正翻阅着方才她们留下的资料,听见她靠近也没停下动作。


 



 

“还不下班,打算开始挣加班费了吗”徐伊景先开了口。


 



 

“!没…没有!代表您给的薪水已经很丰厚了我非常知足了。”李世真头摇得像拨浪鼓


 



 

“那么还有什么事?”


 



 

“……今天是万圣节您知道的吧”


 



 

“所以?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伊景显然给予了充分的耐心等待她回答,于是李世真只好涨红了脸音调昂扬的朝徐伊景伸出胳膊摊开掌心。


 



 

“——不给糖就捣蛋!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伊景大概是被她豁出去的幼稚举动放松了心情,竟真的站起来去抓了把糖来满当当放在李世真手里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下轮到李世真窘迫又有点开心的看着手里的糖,然后小心翼翼的揣进口袋里。嘴巴里还小声嘟囔着什么。


 



 

“还有什么问题?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李世真还没有要走的意思,徐伊景随口问着,同时又坐了回去拿起份报表。


 



 

“代表太配合了,根本不给我捣蛋的机会啊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世真干巴巴的叹口气,脊背仿佛跟着叹出去的这口气一同卸了劲,佝偻起来。


 



 

“我应该还没有给你严重到需要在万圣节捣蛋来纾解的工作压力,不过既然糖都开口讨了,想做什么就做吧,残局要记得自己收——”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伊景的话没能说完,因为李世真早就凑了过来,在她说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后异常乖巧的实践了这句话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世真俯身靠近徐伊景,手腕撑在沙发上在对方脸颊上飞快偷亲了一下,随即起身像是做好了逃跑的准备。


 



 

“代表万圣节快乐!我先声明,万圣节被捣蛋的人可不许生气哦!”

评论(9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