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总之,想要打动你。

 夏洛克是一只猫,(并不是无家可归的流浪猫,她拒绝被这样定义)由于即使在猫中也算得上特立独行,没什么朋友。幸好忙于果腹的流浪猫们一般都是形单影只。而她也向来不屑于和他们为伍。

 “无意义的社交就是在浪费时间” 夏洛克的想法很难改变。

 冬日午后的阳光总是暖烘烘的,流浪猫们扎堆挤在巷子里唯一一处向阳的平台享受温暖,尽可能的舒展四肢和尾巴尖儿好让热量吸收得更多。 夏洛克对于如此懈怠的享受毫无兴趣,此刻她正穿梭于街道旁的低矮围墙,灵巧又熟练的攀上一户人家的窗台,再跃上一台空调外挂机,到地方了。这里算得上是夏洛克的秘密领地,嗡嗡作响的外挂机虽然有些吵但会散发热量,夏洛克伏低着身体尽可能贴紧温暖的机器,抬着脑袋隔着窗户玻璃盯住里面的女人——这个家伙才是秘密所在。

 屋子里总是有一群孩子,大概是什么幼儿园老师之类职业的女人脸上总是不急不躁的温和,似乎有着用不尽的耐心。看起来非常适合当个陪伴者、倾听者。事实上夏洛克自己就亲身体验过,在某个偶然时刻在窗台落脚,被开窗户的女人看到,又莫名的被女人小声的呼唤所挽留,赏赐般蹲在原地让人抚摸个痛快。蓬松的皮毛被温柔的掌心划过,夏洛克忍不住半眯了眼睛,尾巴也懒洋洋的打了个卷,惬意的呼噜即将从喉咙里冒出来的时候,猫猛的睁开了眼,蹭的跑的不见踪影,徒留一双手无措的维持着抚摸的姿势。

 这很反常。夏洛克一边在屋顶上奔跑一边思考。夏洛克从不留恋于人类的抚摸,那一双双手在她眼里等同于街角散落的那些毛刷,只会让她产生不必要的掉毛。但这个人类,在吸引她。

 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夏洛克会在窗外默默观察的原因。她好奇又不解,希望能弄清楚自己对这个人类奇怪好感的由来。

 和往常一样,女人泡了咖啡来招待孩子们。夏洛克感兴趣的坐起了身,毛绒绒的脑袋不自觉贴紧了玻璃,被挤压出可笑的凹痕。夏洛克对于这种散发浓郁香气的液体总是有着非同寻常的热情。她用力顶了顶玻璃好发出声响,屋内的女人很快被她引来,轻柔的拉开玻璃放这位不速之客进来。夏洛克翘高了尾巴颇有些趾高气扬的跳上了餐桌,浑身散发着巡视新领地的气息。有小孩子伸手想摸她,被她抬着爪子不容拒绝的推开了。夏洛克在餐桌上呆了很久,见依旧没有人想着要给她准备一份“咖啡”,终于有些恼怒的提高了音调:“喵——”
很快就有一双手自上而下挠过夏洛克的下巴,让她不自觉的顺着方向仰高了脖颈,可咖啡还是没来。自立的猫决定自我满足,踱着步子靠近杯子,并且谨慎的探了只爪子进去。
嗷嗷嗷——
受了惊吓的猫打翻了咖啡杯,箭一般窜了老远。地板上的液体依旧缓慢冒着热气,被爪子惨遭烫伤的猫一脸仇视的盯着。

 “热的东西是很危险的喔,快给我看看怎么样了。”

 警惕的猫没有动弹,炸起的尾巴尖儿焦躁的来回甩动,倔强的蜷缩着受伤的爪子。
和都只好放慢了动作缓缓伸手,试探的揉揉猫厚实的背毛,才小心翼翼的握着猫爪查看。粉红的肉垫被烫得肿起老高,连带着爪缝湿答答被染成深褐色的毛一起,显得更加可怜兮兮。
最终在无端端负伤的猫咪谴责的目光下,和都还是替猫包扎了爪子,还别出心裁的系了个蝴蝶结,也为此收获了好几道凌厉无比的爪印。

 看着重获自由就立马躲远并且浑身上下散发排斥气息的猫,和都的笑容温柔又无奈,她默默捂住手背抹去了自己伤口挤出的几点血珠。夏洛克敏感的嗅到了空气中的血腥味,事实上她从不以伤害人类为荣。于是躲远了的猫站起来,三条腿一瘸一拐的靠近了和都,气势汹汹瞪着一双浑圆猫眼,低下头用湿润的鼻尖蹭了蹭和都的伤口。

 斜斜的阳光穿透进房间,给猫和人裹上灿金的轮廓,而那低头的猫咪,分明是在虔诚的落吻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